看似荒诞的童话故事 , 尤其是最后”下回的受审者”竟然是童谣一开始杀了知更鸟的麻雀 , 杀人者亦会受到审判 , 使得这首童谣更添加了因果循环的深层含义 。
栖息环境
知更鸟喜欢活动于林地、灌丛、森林、公园和花园 , 不论在城市还是比在较偏远的地区 。 知更鸟栖息在树林中 , 也常常到地面上觅食 , 其它的鸟儿只会步行或者跳跃 , 而知更鸟却两样都会 。
知更鸟主要捕食蠕虫、毛虫、甲虫、苍蝇、蜗牛、象鼻虫、蜘蛛、白蚁和黄蜂 , 是农业上的益鸟 , 特别受到棉农的欢迎 。 可是 , 它有时也啄食浆果和水果 。
英国黑暗童谣《谁杀死了知更鸟》到底是什么意思 Who Killed CockRobin? 谁杀死了知更鸟?
Who killed CockRobin? 谁杀了知更鸟?
I,said the Sparrow, 是我 , 麻雀说 ,
With my bow and arrow, 用我的弓和箭 ,
I killed CockRobin.我杀了知更鸟 。
Who saw him die? 谁看见他死去?
I,said the Fly. 是我 , 苍蝇说 ,
With my little eye, 用我的小眼睛 ,
I saw him die.我看见他死去 。
Who caugh this blood? 谁取走他的血?
I,said the Fish,是我 , 鱼说 ,
With my little dish, 用我的小碟子 ,
I caugh this blood. 我取走他的血 。
Who'll make his shroud? 谁为他做寿衣?
I,said the Beetle, 是我 , 甲虫说 ,
With my thread and needle,用我的针和线 ,
I'll make the shroud.我会来做寿衣 。
Who'll dig his grave? 谁来挖坟墓?
I,said the Owl,是我 , 猫头鹰说 ,
With my pick and shovel, 用我的凿子铲子 ,
I'll dig his grave.我会来挖坟墓 。
Who'll be the person? 谁来当牧师?
I,said the Rook, 乌鸦说 , 是我 ,
With my little book, 用我的小本子 ,
I'll be the parson. 我会来做牧师 。
Who'll be the clerk? 谁来当执事?
I,said the Lark, 是我 , 云雀说 ,
If it's not in the dark 只要不在夜晚 ,
I'll be the clerk. 我就会当执事 。
Who'll carry the link? 谁来拿火炬?
I,said the Linnet,红雀说 , 是我 ,
I'll fetch it in a minute,我立刻把它拿来 。
I'll carry the link.我将会拿火炬 。
Who'll be chief mourner?谁来当主祭?
I,said the Dove,是我 , 鸽子说 ,
I mourn for my love, 我要哀悼挚爱 ,
I'll be chief mourner. 我将会当主祭 。
Who'll carry the coffin? 谁来抬棺?
I,said the Kite,是我 , 鸢说 ,
If it's not through the night,如果不走夜路 ,
I'll carry the coffin.我就会来抬棺 。
Who'll bear the pall? 谁来扶棺?
We,said the Wren, 是我们 , 鹪鹩说 ,
Both the cock and the hen, 还有公鸡和母鸡 ,
We'll bear the pall. 我们会来扶棺 。
Who'll sing a psalm? 谁来唱赞美诗?
I,said the Thrush, 画眉说 , 是我 ,
As she sat on a bush,她站在灌木丛上 ,
I'll sing a psalm. 我将唱赞美诗 。
Who'll toll the bell? 谁来敲丧钟?
I,said the Bull, 是我 , 牛说 ,
Because I can pull,因为我能拉牦 。
So CockRobin,farewell. 所以 , 再会了 , 知更鸟 。
All the birds of the air 空中所有的鸟 ,
Fell a-sighing and a-sobbing,全都叹息哭泣 ,
When they heard the bell toll 当他们听见丧钟 ,
For poor CockRobin. 为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。
NOTICE 启事
To all it concerns, 通告所有关系人 ,
This notice apprises, 这则启事通知 ,
The Sparrow's fortrial, 下回鸟儿法庭 ,
At next bird assizes. 将要审判麻雀 。
《谁杀了知更鸟》的原文、翻译、历史背景及赏析 是恐怖童话故事 。
也有人翻译为《知更鸟之死》 , 是鹅妈妈童谣中相当著名的一首 , 国外的鹅妈妈童谣集一般皆会收录 , 但来到国内 , 国内出版的鹅妈妈童谣集几乎不会收录这首《Who killed led Cock Robin?》 。 此首歌旋律轻快且优美 , 也是许多英国小孩朗朗上口的一首童谣 。
推荐阅读
- 手脚脱皮是血热吗?手脚脱皮可以这样饮食调理
- 手机知识|手机丢了怎么找回,电话号码可以定位人的位置吗
- 手机知识|手机没电了怎么办,家里停电如何给手机充电
- 手脱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
- 手机知识|怎么设置彩铃,苹果手机怎么设置铃声音乐
- 芹菜叶子上有斑点是什么原因
- 香油的作用与功效 吃香油的好处
- 花开富贵是哪个地方的菜 花开富贵的做法
- 【烂根】水竹烂根是什么原因,水竹发黄怎么办
- 【养殖】安吉拉月季的优缺点是什么,如何养殖
